双星。

【KPL队拟/BA久竞】夏至未至的一些小事

【BA黑凤梨xHero久竞】

【时间线为2018春】

【虐的】


「我能否将你比作迷人的夏日?」

……

故事的开头是2018年的春季赛。

那年,BA黑凤梨和Hero久竞是春季赛横空出世的,两支最为强大的黑马队伍。因为同是预选赛的升班马,二人被安排住在了同一个宿舍。

“今天鏖战了五局,最后无比艰难地把你赢了,少年,多多练习,未来可期哦。”

春季赛常规赛第二周BA黑凤梨对阵Hero久竞的比赛结束后,Hero便听到坐在自己身旁看着电视的BA这么说。

初听这话的时候,Hero的心里是有股无名火的。作为初入联盟的西部第一,他的心气是如此高,以至于从常规赛第一周开始,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要会会这个所谓的“东部之光”,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把对方脸上胜利的笑容碾作齑粉。此刻听到这番话语,自然想着对方大概是在嘲讽。

然而心高气傲的少年最终被当头一棒敲得头晕目眩,却也输得心服口服。想通了之后,便觉得这话更像是一种切实的鼓励和敦促。

“自然未来可期。”他划拉着手机上的战报点头说道,“你打得也确实犀利,不过两周看下来,能和我战得有来有回的也只有你一个了。”

“原来这就是他们的水准啊。有点资历的队伍都打得跟垃圾一样,最后竟然要靠两个新人撑起KPL实力的天花板,真是可悲至极。”他锁了手机屏,把手机随手放在茶几上,菠萝果盘的旁边,然后不屑地嗤笑一声,后仰靠在沙发背上。

“少年,这样傲视自己的对手,真的好吗?”BA不以为然地轻笑,拈起一块菠萝送入嘴里。

“难道要像某个人一样一口一个’前辈’地叫着,不管对方打得是好是坏都要先上去褒奖一顿?”Hero瞟了他一眼,再度嗤笑一声,却不知是在笑其他的队伍,还是在笑说出刚才那番话的BA。“而且,我陈述的是事实,弱小就是弱小,无论曾经多么辉煌。”

BA沉吟片刻,那敛着温情的眼眸望向桌上摆着的果盘,菠萝的纹理清晰可见,他就盯着它看,仿佛能把那片小小的黄色果肉盯出朵花来。

“弱肉强食是电子竞技的规则没错,”

“但是少年啊,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如果你只当一个孤傲的旅行家,俯瞰所有同行的人,到最后,又有谁能陪你走过这漫漫长路呢。”

BA的声音很轻,尾音没有刻意拖长,却给Hero一种余音绕梁的感觉。Hero愣了愣神。耳边明明只传来BA的声音,他却仿佛能感觉到BA正侧过头来看着自己的侧脸,感受到那柔和目光中的情绪——担忧,劝解,或许…还有些许关心。

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

联盟里的战队都说,Hero和BA是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人。

一个平日缄默如冰,做事力求完美,在比赛中毫不留情地突袭,侵略,而后在对方的泉水制霸,点出对手失误时的严厉,就像是在教训自己的队员;一个眼底里总藏着温柔的笑意,像朵知人心事的解语花,回应着烦恼者的倾诉,包容着新战队粗心犯下的过失。

两个人就连衣着的风格也是截然不同的——西服领带和休闲外披,甚至主色调也是一白一黑。如此诸多恰好相反的不同实在太过巧合,以至于世冠杯前夕,Estar已经开始称他们为“除了战力什么都不像的双胞胎”。

唯一相同的地方,大抵就是联盟里的所有队伍都对他们二人十分有好感。并不是由于看二人成绩出色而想要趁机抱大腿或是出于对二人颜值的赞赏,而是欣赏二人毫不避讳的真实。

是的,他们都喜欢在赛后直接点明对手的失误。

而成为交际中心的二人呢——在春季赛的总决赛过后,他们依旧是彼此最为有力的对手,却也成了最为真挚的朋友——尽管Hero最后对BA说的原话是“成为朋友的原因,是因为只有你的实力勉强能入我眼”但从BA看透一切的的笑容里,无疑他知道Hero到底心里作何想法。

那是一段即高亢又低沉的时光。世冠杯时他们在全世界的瞩目下砥砺奋进,甘愿让热血成为少年挫败感的原罪,进军的号角是如此高昂,却同时开始体会一些更为沉重,更为复杂的滋味。

——比如失败,比如被淘汰。

“这也是成长的滋味啊。”Hero被淘汰后,BA轻拍着他的肩,用素日里低沉的声音,如此这般说道。

Hero当然没有哭,光看他的表情,甚至看不出他是否难过。他只是用双手搭在BA的左肩上,做些只有好兄弟之间能做的事情——用自己的左肩往BA的右肩上撞了一下以示激励。

“…BA,你加油。”他摘下自己的蓝色领带,把它小心翼翼地卷成一团后,塞在了BA的外套口袋里。

“给我拿个冠军回来,和我的奖杯并排摆。”

——再比如说,与最高舞台擦肩而过。

2018年的8月整个笼罩在瓢泼大雨里。没见过如此阴沉的夏日,空气中弥漫着的潮湿而粘腻的气息没有散去过,尔后忽然一声惊雷,大雨如注。雨点如同打翻了玉净瓶一样没有尽头地从乌云密布的天上泼下来,耳畔除了“哗啦啦”与“淅沥沥”外,竟好像再听不见什么别的声音。大雨打在窗上,像要把迄今为止的一切荣光都冲刷个干净,腐蚀个一点不剩。

Hero已经对着电脑屏幕定定地坐了整整一上午。

“在看什么?”BA从他的后面靠过来,双手撑在他的电脑桌上,将Hero整个人笼在自己的身前,又俯身去看Hero的表情,“为什么蹙着眉?你在生气吗?为了什么而生气呢?”

Hero把电脑椅滑倒一侧,侧身,滑动着鼠标,点开一篇王者荣耀夏季世冠杯的半决赛战报,把鼠标狠狠拍在鼠标垫上。

“……我气你输给了那种队伍!”

他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歇斯底里,声音里带着种威慑般的厉,若非要给这个厉字加上个前缀,那大抵是“悲厉”。如潮水般的悲伤席卷了他的大脑,他的身体与他的意志,最终化作喉咙深处细微的呜咽声与眼眶外微红的色彩。

“你不该输啊!你不比我差,你明明该和我一样荣光加身的……那么强大的实力,你凭什么会输呢…”

他像个失了糖果的孩童一样无助地哽咽起来,又像是一个坠入废墟的逃生者,执拗地重复着这些毫无意义的话语,缄默地外壳和理性的思维,在这一刻从他的身上彻底剥离,余留下来的,唯有不甘与怅惘。

而后他的面前伸来了一只手。

——那只手拂过他的眼眶,抚上他的后脑。

——将他的头,连带着身体,向后按去。

鼻尖与脸颊隔着夏季休闲衫轻薄的布料传来温暖的触感,似有似无的菠萝甜香顺着呼吸涌入鼻间,充斥了他的鼻腔,Hero像只受惊的小鹿一样睁大了眼睛,受到了过量信息冲击的大脑,一阵晕眩。

这是一个拥抱,是BA黑凤梨给Hero久竞的拥抱。

“少年,这个联盟里,可没有什么’那种队伍’哦。”

BA那平和且温柔的声音萦绕在他的耳畔,在他的颅内炸裂般弥漫开来。

BA去看了世冠赛的决赛。漫天的金色箔片如雨般纷扬飘落,聚光灯将银白色的光芒聚焦至舞台的中央,而台下是金海璀璨,万点光芒。欢呼声不绝于耳,他看见站在舞台最中央的那个少年捧着金凤凰杯望向场馆侧面开着用以透气的小窗,窗外是没有尽头的,乌青色的天空。

——那眼神里有悲怆有担忧有怅惘,一切他能体味到的灰面情绪,独独少有喜悦,一丝也少有。像在找一个人,更像是在等一个人。BA大概猜的到他在等谁,可惜看样子,他到颁奖仪式结束都没有等到,甚至从今往后,连一丝希望也没有。

“所有人都和我们一样,是在人生路上寻求旅伴的少年人罢了。”他轻声叹息,想起那个眼神,觉得心头发堵。

“久竞。”他出声唤到。

“嗯?”Hero把头从BA的怀里抬起来,眼神恢复了平时展现出来的凌厉,“干嘛啊你,突然叫我名字?”

“我降级了,你等我吗?”他笑吟吟地问道。

Hero凝视他的目光有一瞬间的停滞,他侧过头去,避开BA的视线。

“…你都降级了,我等你干嘛。”他划拉着电脑椅到桌边,两手一搭趴在桌上。

“……我因为你的实力才和你能聊得来,等你降级的那个时候,你都变得和他们一样菜了,你说我等你干嘛啊。”

“我又不是…非你不可了。”

整个人把头埋在手臂里,Hero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闷闷的。

BA捂唇笑了笑,发出咯咯的笑声,在阴沉的夏日仿佛把乌云也洗去几分。

“我开玩笑的,依现在这种情况,我怎么可能让你等。”

“要等也是等你两冠吧,等到那时候,荣誉和奖杯会铺满你的道路,而我……会和你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再战一场。”

……

——BA还要多久才能再和自己一起在KPL总决赛的舞台鏖战一场?

冬季冠军杯结束后Hero这样思考到。

也许要一个月,也许半年,Hero料想到最坏的可能性,就是后者需要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来调整状态,在明年的冬冠再来兑现这个约定。

他坚信BA对他所说的话,BA不会让他等,他盘算着未来的一切,他在秋季赛夺冠,在冬季赛捧杯,他终于战胜一切自己想要战胜的队伍,他终于缔造属于自己的久竞王朝,他想着在自己四冠加冕的那一日为BA献上自己所能给予的最美好的惊喜……

——他只是没想过BA会失约。

那个少年啊,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他只在春季赛后对自己装作无所谓地说,他要出个远门,到从未去过的地方好好旅行放松一下,说的时候笑着,表情那么云淡风轻,让自己信了——信了他是真的想要出游踏青,而不是找个他看不见的地方,做解散前的预备工作。

「我能否把你比作迷人的夏日?你比她更加动人与温情。可人间一切瑰丽终将失去秀色,湮没于不测风云和世事沧桑。」

BA宣布解散时,他正对着BA空荡的床位看得出神,在手机上刷到消息的那一刻,他的迷茫,他的不安,他的绝望,就这样赤裸裸地跳跃在他模糊的视线前。

——BA骗了他。

——这种拙劣的谎言还真的能骗到他。

他第一次如此深刻地觉得自己真是个彻头彻尾的自我主义者,他是如此利益至上,如此自私自利,自私到想要把BA那如夏日阳光般的笑容,连同他身上淡淡的菠萝香气,连同他眼底白玉般的柔情,连同他的拥抱他的话语他的一切……全部圈出一块领地据为己有。

迟来的伤痛如同他心底里圈给BA的那块地方一样广阔。近在咫尺的记忆如同流沙一般,狠狠缠住了他的脚踝,拽着他回到2018年寒冷的冬日,而现在那个冬日里的却不是甘美的过往,却不是BA温暖的怀抱和柔声的安慰,他只在昏暗的天空中,看到了大厦将倾前的景象与遍布的阴云。

那片灰暗的天空没有尽头。

而他被蔓延开的孤独感与无力感深深掩埋在断壁残垣內的废墟之下,竭力伸出手,残喘呼吸,像一个溺水的孩童,期盼着手指的那端传来柔软的触感——

——却又无比清楚,能够将他从废墟中拯救的那个人,已经永远离开了。

END


“你说你不会等我回来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把玫瑰花束藏在西装后的男孩,花瓣都掉在地上了,还在拼命对咯咯笑着的女孩说’我没有,我真没有’。”

“可惜啊…我呢,是收不到你的玫瑰花了。”




小后续:

“Hero的厨艺真是越来越精湛了。”

WE看着餐厅桌子上规规整整切成三角形的火腿三明治,晶莹剔透的虾饺和煎成爱心形的荷包蛋,如此评价。

“他做的菜真的让人胃口大开,特别下饭,有Hero做菜,TS每次都能吃三大碗。”XQ附议。

“对对对,好家伙,直接往我嘴里种水稻!一看就是在这片江湖里混过的人!”RW侠舞着剑附议。

“除了TS还有谁每天吃的最多?”XQ像是想到了什么东西,突然发问。

RW耸了耸肩:“QG和RNGM呗,还能有谁。”

XQ屏息半晌:

“…吉祥三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餐厅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

“食不言,寝不语!安静吃饭!谁再说话今晚没鸡腿!”

Hero出现在众人面前,一拍桌子,全场俱默。


有些三冠王,打着打着厨艺就越来越精湛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